科创有方,实践有道——2022级护理学本科班主题班会暨第21“筑梦天使”导师团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科创意识,培养科研精神,2023324日下午,2022级护理学本科班邀请青年班主任范文静老师和2021级护理学(中本贯通)沈晓怡学姐为全体同学就科创实践开展了经验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毛伟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沈晓怡学姐作为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项目小组的负责人之一,她从“传国粹·润童心·践使命——中医药文化赋能成长,社会实践助力双减”这一优秀项目出发,强调一个优秀项目从如何选题到团队分工,再到最后答辩,每一个环节都是一门学问。她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每一个成员都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注重团队合作,踏实做事,坚持到底。

随后,范文静老师围绕“积极主动”、“坚持不懈”和“自我规划”等关键词向同学们讲述了专业方面的科创重点。首先,范老师介绍了科创时间的关键截点和学院以往的一些科创项目,旨在指导同学们把握机遇,明确立意,实现自身科研能力升级。接着,范老师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引子,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科研发明和调查实践。此外,范老师再次强调科创项目需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同学们要具备一定的韧性和抗压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成为全面型的“护理人才”。

最后,毛伟峰老师强调作为医学类院校的学生,科研精神一定要尽早培养,精心培养。希望全体同学在科研创新和社会实践的项目中都能够有“领头雁”的果敢,“拓荒牛”的劲头,”下山虎“的决心,“千里马”的恒心,在学业发展道路上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