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促发展,实践育人筑新篇

——护理学院举办临床实践工作会议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4



护理临床实践是提升学生岗位胜任力的关键环节,也是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510日下午,2023年度护理学院临床实践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学生工作部赵威老师、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媛、附属医院教办代表、来自各实践基地三十余名分管实践教学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廖晓琴主持。

首先,廖晓琴对2022年度临床护理实践工作进行总结反馈,主要围绕学生实习返校护理临床技能考核、学生恳谈会意见、毕业论文带教情况展开分析,强调严格按照实习大纲设计毕业实习的各个环节,规范实习管理。办公室陈琳芝老师介绍了2023年度实习计划和实习要求,辅导员王晓丹老师就学生总体情况向各家实践基地做了说明。

随后,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张颖老师从自身体会出发进行毕业论文带教经验交流分享,她认为带教老师应将论文指导活动应以培养人才为目标,做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者、倾听者、协助者和观察者。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薛琳老师从“理论复习巩固、授课交流、科研讲座、导师指导与任务跟进”四个主题进行毕业论文带教经验交流分享,强调实践基地应重视本科论文指导工作,按照学校及医院的计划制定相应科研培训计划,全力为学生提供图书馆资源、临床资源及时间支持。

最后,查建林提出临床实践是学生获益和成长的重要平台,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实践基地带教老师将抗疫精神和职业态度传达给学生,言传身教,帮助学校培养更好的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