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子荣获上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优秀心理健康主题海报一等奖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指导、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年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评审结果揭晓,其中,护理学院由2021级护理学院本科班李秋圆设计的《点亮emo》荣获上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优秀心理健康主题海报一等奖。



【海报名称】

点亮emo

海报作者


2021级护理本科班 李秋圆


指导教师

薛聪聪


设计理念


海报以“点亮emo”为标语,以m(me)为主线人物,一个默默抱膝哭泣的人坐在画面角落。标语表示从沉浸消极(emo)到发现积极(点亮),赋予了emo新的含义。画面中一束光在m旁边倾泻而下,照向“me”内心深处的暗处人物,折射出长长的影子。这束光由白到黄的渐变,象征着由冷到暖的转变,光线的冷暖转变温暖了我的内心,将我从黑暗中拉了出来,使我不再迷茫和忧虑。

人们产生焦虑、恐惧、抑郁等心理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活在别人或自身的阴影之下,但正是因为有光,才有阴影,而光,便是希望。海报以“光”为主题,希望人们不要畏惧阴影,点亮emo,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向光而行,向阳而生。希望每一位处于逆境的人都能学会勇敢面对,用微笑迎接挑战,以从容迎接人生。



杏林春暖,和合润心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

或许,温暖是一种可以传递的力量

无论山海隔绝

希望,这束光,可以借此照亮你我

愿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面对新的征程

做自己生活中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