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芳华·赓续薪火

——护理学院举办荣休欢送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86


漫漫杏林路,无悔赤子心;点点双鬓雪,桃李已满园。为感谢退休教师对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感恩和敬意,2023107月上午,护理学院在校多功能厅会议室为史美育老师和张翠娣老师举办了荣休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舒静,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学院转岗的教师代表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正芹主持。

仪式在微视频《岁月染芳华,桃李育芬芳》中拉开序幕,视频回顾了两位教师近四十载的教育生涯。史美育老师作为护理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在任期间,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他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每年新生季,都会为新生讲授大学生涯的第一节党课,引领青年学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中国梦。张翠娣老师从事护理教育教学39载,兢兢业业,成绩斐然,在担任护理学院院长期间,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都有稳步的提升。她为人谦和,优雅知性,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深得师生好评。

许铁峰在讲话中指出,两位老师在任期间,带领团队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众多高素质护理人才,为护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深入发展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他表示,感谢两位教师为学院发展做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诚挚的欢迎两位教师退休后常回学校看看,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接下来护理学院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以高度负责、开拓创新、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舒静在讲话中指出,两位院领导重创新、求突破,带领护理团队,依托学校中医药丰富资源和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护理人才,大力推进护理教育和学科发展。在任期间,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同时致力于推动教育国际化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着力形成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优势。最后期待两位教师在安排好退休生活之余,继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欢送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曾经共事过的同仁纷纷回忆起与两位教师共事期间的点点滴滴,并送上美好的祝福,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继承他们的优良工作作风,发扬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两位教师回忆了在学校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感谢学校和各位同事的关心支持,感慨在学校挥洒汗水的日子充实了人生,退休后会继续保持工作时阅读习惯,加强健身,努力丰富生活。

最后,为两位教师送上了鲜花、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温馨的欢送会让师生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本次欢送会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感恩教育,既肯定了退休教师的贡献,也激励着青年教师成长。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祝福两位教师开启退休新生活,往后岁月幸福安康!


                                  (供稿人/董璐;摄影/毛伟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