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又一年,千里婵娟”。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同至,家国同庆,好事成双;目光所及,皆是圆满。

927日,护理学院在学院大厅及学生社区开展了“喜迎中秋,共度国庆”迎双节特色系列活动。飞花令、莲花灯、自制月饼、写祝福、DIY香熏蜡烛……我院师生欢聚一堂,在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中借秋月为信,寄一缕相思,共享团圆之乐。

花好月圆——飞花令

诗词里的中秋诉说着千言万语,为感受古人笔下流露的团圆与思念,飞花令以“月、花、秋、思念、祝福”等作为主题词,巧妙地结合套圈的形式,增强了游戏趣味性,吸引了许多参与者挑战。大家从诗词歌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心月交辉——手工DIY莲花灯

 “满湖星斗涵秋冷,万朵金莲彻夜明”,莲花灯寓示团圆美满,大家齐心协力制作花瓣,在享受动手的乐趣的同时寄愿于花,送出跨越千里的祝福与思念。遥之愿,诚与君念;彼之时,与君共话。只待中秋佳节夜,执子手,掌花灯,从此长长久久。


众星捧月——DIY自制月饼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圆圆的月饼包裹着美好的期许,寓意着五谷丰登,家庭和美,与三五好友共享,聊过去,盼未来,享受中秋的月光。大家在一揉、一裹、一压之间赋予了圆圆的月饼以独特的思念,纵千万里,入口似在舌尖和心中都落满了月光。

跃“月”欲试——双节同乐

中天一轮满,秋野万里香,这是家国同庆的中秋;有水干江月,无云万里天,这是岁月静好的中秋,云在水中,月上中天。大家用文字留下对家国的祝愿,用真心抒发对佳节的期盼。投入信箱,思念越千里,犹见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宋韵香熏——DIY香薰蜡烛

 “桂花留晚色,帘影淡秋光。靡靡风还落,菲菲夜未央”,香薰蜡烛不仅是观赏装饰物,也蕴含了祈福寓意与情感寄托,让一缕香、一束光定义思念的味道。燃起烛光,月下相伴。


情正浓

花正好,月正圆

愿我们心怀月光,良辰无缺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