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校努尔古丽·阿布力米提同学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喜   报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大力挖掘优秀典型,经过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审结果公示,我院努尔古丽·阿布力米提同学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事迹介绍

努尔古丽·阿布力米提,中共预备党员,20002月生,维吾尔族,籍贯新疆,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学学生。


舟头杨帆 传承红色信仰

努尔古丽·阿布力米提,现任2020级护理学本科班生活委员。在思想上,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学习中,大学第二学年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并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生活上,积极参加学校内外的志愿服务工作与勤工助学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90余小时,月平均勤助工时40小时。



攀登高峰,发扬“胡杨精神”

一路走来,国家与学校的各项助学金的帮助下她度过生活中一个又一个困难境地,让她能够无所顾虑地去拼搏、去奋斗、去探索、追求自身。进入大学之后,有了更丰富的学习资源,她便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女孩,她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在生活中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胡杨精神”,事事尽心尽力,通过不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坚定了回报社会和为更多的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与入党的决心,不断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一步步提升思想觉悟,如今她已经经过上级党组织审批,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也正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努力前进着。


丰富自我,传递“光”与“热”

在假期返乡期间,她积极参与村委会开展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村委会进行走访调研,挨家挨户进行访谈,了解村民是否存在生活上的困难并予以帮助;在夜校教授汉语知识,教村民们认汉字;同时,她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向村民科普健康知识,自费购买血压计帮村里老人免费测量血压,并依据所学的护理知识做好基础护理健康宣教;她也积极参演文艺汇演,与其他大学生一起表演节目,参加大学生大合唱,唱红歌等活动。在平凡的生活中她依靠着自身毅力与坚持而展现非凡的自己。她也带着自身的一份“热”在给周围同学伙伴提供温暖的同时努力完善自我,将“胡杨精神”深深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像一座丰碑,指引前进的路。


获奖感悟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回味春日的辛勤,体味秋日的甘甜。获得“自强之星”称号,我的心中涌起了无限感慨,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是我今后更加努力的动力。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能够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新事物、学习新知识,并且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学会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也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珍惜临床实习机会、践行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拥抱青春最好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