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 “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信仰之基”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深学细悟理论精髓,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128日在佩兰苑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薛聪聪主持。

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为深入了解中央苏区的红军故事,激励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们一同观看了由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组书记、副研究馆员周景春主讲的“追寻苏区记忆,弘扬苏区精神”主题线上讲座,深刻领悟与学习苏区的红色革命精神,立志弘扬苏区精神,继承先辈遗志。


深学细悟理论精髓

为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本月,支部围绕红色书籍《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进行研读,支部书记薛聪聪作为领学人,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着眼全局,扭住关键,抓党建、凝共识,抓发展、聚人气,在短时间内让干部群众精神为之一振,使上海进一步呈现蓬勃向上的昂扬之势。支部成员围绕书中提到的抓党建、促发展、城市精神、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理解总书记对上海的希冀,感悟总书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情怀。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理论精髓的领悟与把握,明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发展路径与方向。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更要脚踏实地,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提高自身的素养。坚持细学原文、深悟原理、齐心协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值、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学习感悟分享

通过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重温习近平同志在上海的工作经历,我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精神品质,更加深刻地体悟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宗旨、价值追求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其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我也会将这份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理念带入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中共预备党员 彭相莹

通过对苏区红军故事的了解与学习,我联想到了由中央苏区中产生的红医精神,在我们学校的博物馆里存放着“我党第一个红色医生”傅连暲先生使用过的药箱,我们要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红医精神传承下去,用自身行动让红医精神“活”起来,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努力争当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预备党员  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