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4 主题党日 | 主题教育筑信仰,回望初心铸忠诚——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20231213日,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筑信仰,回望初心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预备党员赵梦月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旗帜鲜明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最鲜明特征,同时也是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必要条件。“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大学生,不仅要在廉洁教育中扣好“第一粒扣子”,更要在之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只有这样,青年才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预备党员沈晓怡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词扣人心弦,往日入党时的点滴回忆瞬间涌入心头,一句句誓词更是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初心使命。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资料进一步感受信仰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句话不仅在入党誓词的百年变迁中印证,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从建党初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再到新中国成立,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反映着不同的发展目标与时代印记;而改革开放后,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生生不息。

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吕金桥做出总结。关于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曾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第一个答案,这就是让人民监督政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党的自我革命。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当让同学们监督我们,让同事们监督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忠诚和奉献精神,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支部书记吕金桥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将誓言深印脑海,铭刻心底。心潮澎湃,字字铿锵,回顾自己在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党员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思想又一次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