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固本培元,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25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9118会议室开展“固本培元,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晓丹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同志分别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等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党员杨胜兰表示,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把维护党的形象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党员木夏热普·塔来提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深刻领会到党的政治要求以及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支部集体观看了《理想中国·党校公开课(第五季)——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员戴梦峤表示,自我革命是摆脱固化,不断优化的持久过程,我们需要不断清楚审视自己,发现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问题,不断提升自己。党员苟昕雨表示,我们要时刻牢记建党之时的初心,方得永世长存的始终。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以与时俱进的昂扬姿态创造新的辉煌。


总结环节,支部书记王晓丹同志强调党内政治生活关联到各种层面,小到人民幸福安康,大到国家长治久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就要把党内问题进行深入剖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是常学常新的必修课。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把它剖析到每一个人面前,将自己置身于此。对于存在的自身问题,要勇于、善于、敢于改善自身的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筑牢政治自觉、加强自我检视、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