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追“星”路线City Walk--执笔筑脊梁,英魂万古芳——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性与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根基,202312月,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以“city walk”形式走访参观虹口区多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追“五角红星”路线开展主题为执笔筑脊梁,英魂万古芳”的主题党日走访参观活动。

本次追“星”路线以“红星”为指引,充分利用虹口区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等走访参观了鲁迅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左翼作家联盟成立会址纪念馆、内山书局等多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先烈事迹,并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奋进力量。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位于虹口区甜爱路200号的鲁迅纪念馆,厅内展览全面展现了鲁迅先生为中华民族存亡复兴而奔走呼喊的一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犹在耳畔,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感。

随后支部成员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李白烈士故居和左翼作家联盟成立会址纪念馆以及内山书局和鲁迅故居,开展追“星”参观。李白烈士“永不消逝的电波”所体现顽强斗争精神,左翼作家们以笔为枪的抗争意志等先烈事迹深深震撼了参观成员,表示将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意志,以前辈榜样为工作生活中的精神“红星”,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奋力拼搏,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不负韶华。

无数英雄支撑起中国的脊梁,他们为崇高的目标而奋斗终生,他们的信念因此永垂不朽。通过这次的参观实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并努力发扬英雄精神,从优秀先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加以实践,脚踏实地,坚定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参观实践感想

通过参观鲁迅纪念馆和李白烈士故居,深入的学习了鲁迅先生的思想和精神,感受到了李白烈士在狱中饱受酷刑,却始终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这次参观是我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鲁迅和李白一样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的革命烈士,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面对困难始终保持坚贞不屈的态度。努力用知识武装头脑、结合实践、不断突,做一个合格的新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入党申请人  古丽米热·白先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对历史人物的了解更加深入了,参观这些会址的过程中,亲身走过他们做过的路、参观他们曾经生活、令我影响最深刻的是李白烈士的事迹,以他为原型改编的《永不消失的电波》这部电影我在之前就观看过,里面李霞(李白化名)等人的英勇故事让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能让我有机会走进故事真实发生的地点,内心也深受触动。前辈们用鲜血换来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继续深入学习更多的红色故事,学习前辈们不畏艰难的精神,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预备党员  买地尼古丽·买提库尔班

通过这次的参观实践,我认识了鲁迅先生的另一面,也了解了李白通知短暂却光荣的一生。那一张张留影,一件件旧物,都是他们曾在这个世上留下的痕迹。他们不仅仅是书本上的人物,更是真实存在的人。他们也有家庭,也只是普通人中的一员,造就他们不平凡的一生的,是他们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在党的关爱下长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学习先辈的精神,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贡献力量。

 ——中共预备党员 彭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