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116日,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9112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支部书记薛聪聪同志主持。




展望未来,团结奋进新征程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主席娓娓讲述一年来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他用四个步伐来回望2023:很坚实、有力量、见神采、显底气,并且深情回首伟大祖国迈向繁荣复兴的坚实步伐,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铿锵的话语掷地有声、温暖人心,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这份新年贺词,以笔墨、以文字、以声音,展望神州万里气象新;奋进中国,以目标、以成就、以团结,众力合聚华夏活力涌。同时又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支部书记薛聪聪同志表示,“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这句话体现了党的宗旨和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并鼓励支部成员要进一步发掘新年贺词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新征程上矢志不渝,踔厉奋发。

回顾峥嵘,追忆伟人展风采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几十年艰难而辉煌的战斗生涯中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历史功勋和作出的历史贡献,一同观看了《光影中的追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微视频,回忆了毛泽东同志伟大的一生。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开创性、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对以实际行动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党员同志而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事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攻所学,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国家建设中是每个人的职责和使命。



聚焦当下,实干筑就新辉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动力,磨砺舍我其谁的担当,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起而行之,奋发有为。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在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学深悟透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学习思考,不断开拓创新。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新的一年,新的奋斗,新的迸发,我们将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新挑战,克服新困难。

最后,支部书记薛聪聪同志强调支部成员要强化问题意识、大局观念,增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勉励支部的预备党员在专业学习中勇于探索,在学习发展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行动中勇担责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