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使命如炬开新局 初心如磐谱新篇”——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丰富内涵,激励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汲取奋进力量,勇毅前行,118日,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使命如炬开新局 初心如磐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第三党小组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成果。分别从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维度来分享,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随后第二党小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抓住了坚实、力量、神采、底气四个关键词,回顾总结了2023年我国在经济建设、科学技术、社会生活、文化自信、对外交往等方面的收获。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年贺词精神的领悟,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通过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备受鼓舞,为党员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新的一年使命如炬我们要勇担使命责任,新的一年初心如磐我们要坚定初心信仰,开新局谱新篇,展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0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

贺词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字字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回顾过去的奋斗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要扎实工作、开拓前进,用新的伟大奋斗书写新的历史,用辛勤汗水浇灌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勠力同心、携手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为大家的福暖四季、顺遂安康继续拼搏奋斗!

 ——中共预备党员 谢毓喆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留在我脑海中的是三个词:“收获”、“不易”与“未来”。在“收获”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过去一年我们在经济、科技、文体娱乐、文化传承、对外合作五个方面的成就。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在过去一年收获的“沉甸甸”,这些都是各行各业的人们挥洒汗水创造的。在“不易”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企业、群众的困难和自然灾害等,困难虽多,困难虽大,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在“未来”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的发展作了展望,并强调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一既宏伟又朴素的目标。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共预备党员 刘增浩


0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

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心得

2024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然朝气蓬勃,得到了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根本原因在于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新纠正,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拥抱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新征程上,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中共预备党员 万天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预备党员 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