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课堂学习与体验――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二周通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64

 

经过上一周对杜肯大学和周边环境的熟悉,同学们对本周开始的学习课程更是充满了期待。本次访学期间,同学们将进行三门课程的研修,第一个开始的是来自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的Keith Gorse教授的Athletic Training课程。Gorse先生执教16年有余,是一名资深的教师和研究学者,该课程分为理论和操作两部分。

 课堂学习与体验――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二周通讯

课堂学习与体验――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二周通讯

本周课程中,Gorse教授向同学们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选择这门课程?当他得知我们来自上中医的护理学院时,他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与高兴,并表示跨专业的学习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希望我们会在他的课堂上有所收获。这也使我们再次思考此行的学习目标,如何将已有的知识合理运用,帮助自己在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更好更快的探索,或许在未来的医疗行业中,护理和康复的结合将会成为重要的一大部分。

课堂学习与体验――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二周通讯

课堂学习与体验――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二周通讯

 

在理论课程的学习中,同学们发现基础的理论知识仍是学习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如正常人体学的颅神经功能分区、护理基础学中的肌力分级;在“OnField Assessment”(场上评估)的部分中, “Palpation”正是十分熟悉的“触诊”,同学们结合了健康评估的知识,活学活用让原本复杂生涩的全英学习多了一抹快乐的色彩,也使得同学们心中对护理的喜爱与自豪又多了一份。

本周课堂上大家也随老师一同进行了操作的练习,一方面是对理论知识的复习巩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Athletic Training和操作的熟练度密不可分。尽管对于英文课本上密密麻麻繁多复杂的词句,同学们已经通过在线APP下载教学PPT先进行了预习,但语言和专业的双重障碍仍是亟需克服的,相对来说,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练习更易理解。回想起护理基础学相互练习的日子,从那时的静脉注射到现在的神经功能评估,纵然内容不同,实践的重要却是异曲同工。

第一周的学习已告一段落,同学们抱着打印完的第二周讲义,讨论着下一周的操作内容,行走在杜肯夏日艳阳之下,我们心怀无限憧憬。

 课堂学习与体验――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二周通讯

通讯员:魏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