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我校“特色型、外向型、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加大教育国际合作力度,以国际教育为载体,促进教育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学校国际化程度,上海中医药大学于20039月起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合作举办护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本项目是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中外合作护理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

项目学生通过3年国内学习,考核合格并符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专科毕业要求,可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英方认可学生所修课程,且学生雅思成绩达到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入学要求,即可申请到英方学校继续深造学习1年,修满规定学分,则可获得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护理学荣誉学士学位。

   本项目自开办以来,运行良好,于2008年通过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项目复核。201311月通过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的首次现场认证,并获得认证铜牌。首次认证报告高度肯定项目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形成了鲜明的与办学层次适应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技能的护理专业人才,就业对口率高,并得到了社会认可和业界好评。201511月项目通过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的中期评估,肯定学院在引进课程体系上进行大量认证和改进,让学生更为系统的学习引进课程和享受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电子图书资源和在线课程资源。学生通过考核可获得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课程证书。人才培养 Research Methodologies一体两翼”护理创新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在10余年的办学过程中获得了较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