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访学系列报道】访学|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二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0

 

经过几天的调整,我们已经逐渐适应了时差,课前的预习也让我们更好的跟上了老师的讲课速度,几天下来,全英文的课程也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和难理解了,大家的互动也越来越多,从开始的no question 到后来争相提问到拖堂,大家都在周记里记录到这种沟通带来的收获。

 

访学|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二弹

【学习篇】Dr. Chris Teresa给我们介绍了美国的护理教育现状,美国护士的分级制度以及MSU护理学院目前从事的护理研究。Dr. Garcia为我们讲述了护理学历史、南丁格尔的一生,护理交际、需求、行为、适应性、个人自身护理、整体护理和新手到专家方面的学说,虽然在国内很多护理知识已经学过了,但美国老师用英语的讲解让我们对护理又有了新的理解认识角度。

每天下课后,每个小组都要进行小组讨论。讨论的内容包括对课程的理解,中美医疗系统的差异,当然还包括我们最终小组要完成的学习展示和报告。在老师慢慢的引导下,大家的思维越来越扩展,越来越清晰,对自己想要研究的内容有了具体的思路。接着就是我们去查资料写报告了。

             访学|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二弹

【参观篇】 Sparrow Hospital 。这是此行参观的第一家规模较大的医院,一进大门大家就惊叹这完全和国内的医院不是一个风格,没有排着长队挂号的病人,没有吵吵闹闹的大厅,它更像是一个酒店,装修文艺典雅,来往的人十分稀少,助教小哥哥告诉我们这是这边医疗收费高造成的,一般不严重都不会选择来医院,因为费用实在太高了。

 

在与医院带教老师简短的会面交谈以后,她带我们去到了急诊室,为我们讲解每个用物和机器的作用,以及病人信息核对方式,让我们对美国的急诊室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是进入ICU病房,在美国,不论是ICU还是普通病房,几乎都是单人间,偶尔会有两张病床一间房,很少像中国一样很多人一间病房。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美国医生认为亲人的陪伴一定程度上鼓励了患者抵抗疾病,所以他们的ICU病房允许家属陪护并且还为家属提供休息的场所,会让家属一起为患者做一些康复护理,而国内ICU病人每天只有20分钟与家人见面。最后参观的是这边独立的一个康复中心,里面的设施让我们耳目一新,有轮椅模拟乘公交车、模拟开汽车、悬空挂绳训练腿部力量的设备,各种细节考虑得十分到位,很人性化帮助患者进行康复并适应社会生活。

           访学|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二弹

为了更好地了解密歇根州的文化,我们参观密歇根历史博物馆。在负责老师和馆内热情的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对美国的历史、密歇根州的过去、发展、生活方式、改革、文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访学|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二弹

【活动篇】另外,热心的项目老师担心我们初到异国他乡,会有思乡情绪,特地为我们准备美国式的picnic。在这边不仅有美味丰富的烧烤、还可以划船、踏水、游泳、打沙滩排球、荡秋千,玩滑板、狼人杀,老师还为我们准备了很多水球、水枪、美国的聚会游戏等等,一起玩闹的过程加深了大家的感情,让彼此更加了解,总之,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下午,结束时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希望还有这样愉悦的活动。

         访学|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二弹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课余生活。在这个十点才会天黑的城市,每一天都好像变长了起来,没有吵闹、没有拥挤,下课以后看着顶头的烈日,感觉一天才开始,有的去图书馆学习;有的每天出去吃体验不同的这边的餐馆,吃完饭就在旁边的活动室打打乒乓球、桌球、或者坐着聊聊天;有的去泳池游泳,体验这边几乎是包场的游泳馆;有的去跑步,一路上都是小松鼠与你插肩而过,跑到景色好的地方停下来拍拍照,太阳下山的时候还能看到特别美的落日,到了晚上,校园草坪里都是星星点点的萤火虫......

突然觉得20天好短,来不及好好感受这里的美好。

         访学|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二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