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64

我们到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简称MSU)已经第三周了,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我们一边学习英语的准确发音和演讲技巧,一边在美国学习护理理论知识,感受两国差异,这对我们受益匪浅。

对密歇根州的风土人情有了一些了解。我们经常会坐公交车出行,每次要下站之前都需要提前拉座位旁的黄绳子告知司机要下车,这样才会在你想要的站停下。MSU的环境很幽美,没有拥挤的高楼大厦,抬头就能看见宽阔的天空。没有被破坏的环境,随处都可以看见可爱的松鼠,在夜晚还能看见如同星星一样的萤火虫。还去美国的本地家庭做客,主人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兼职教授,并且为密歇根州立大学建设贡献了很多。她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她和丈夫去过很多国家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他们都非常热爱中国文化,我们参观了她的家庭装修,家庭里的小装饰品都非常的中国风。主人准备了当地特色小食,每个寝室又都烧了一道菜带去共享,十分丰盛。在享用晚餐之后,我们都围在奶奶身边,听老奶奶讲她的人生经历,感受老奶奶的喜怒哀乐。

  我们在BOTT NURSING BUILDING开始我们护理教育课程。我们参观了MSU的模拟医院,里面放置了一些模拟人、病房、药物用品等营造真实环境的设施设备用来帮助学院的学生进行良好的实践训练以及提升操作技术。  不同的是在模拟人身上,我们可以测量到它的脉搏、颈动脉搏动、足背动脉搏动、肺部呼吸音,甚至可以对其呼吸音进行听诊观察,相比于国内,这可以更好地还原真实病人的生命体征,给学生带来了更加真实的感受以便更快地学习临床操作的要求,同时设施还配备了装有镀膜玻璃(单向透视,打开电源后便可还原成一般的玻璃效果)的教室,玻璃一边是观察室,另一边是学生操作的区域,这样的教室可以说更加便于学生观察老师的操作手法,同时也助于老师近距离观察学生,及时纠正其错误,这样的教室设计减少了学生的心理负担,促进学生的正常发挥,同时也助于观察与讨论。

  六月即将过去,我们要迎来不一样的七月。接下来的四周,我们会去医院的科室见习,真真切切地感受美国当地医院与国内的不同,相信大家在之后的见习中,会有更多的思考。

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三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