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60

2018711日晚1915,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团队由吕伟波老师带领,一行五人从浦东机场出发,11个小时之后,到达墨尔本Tullamarine Airport,开始了在迪肯大学为期一个月的访学。

伴着沿路的自然风光,我们来到Deakin University并入住了该校宿舍区。我们跟随Jerome老师参观了迪肯大学的风貌和学习环境,迪肯大学的两面校区由一条长桥相连,长桥下是一片广阔的绿林。校内设有很多咖啡馆和公共学习区域。我们也在这一天成为了DEULI(语言学校)和DUSA(学生会)的一份子。虽然墨尔本处于冬季,但阳光十分明媚。我们来到了墨尔本动物园,动物园将参观路径自然融入到生态环境之中,过程中充满了探索感。我们看到了一些颜色鲜艳、与众不同的鸟类,当然还有考拉。715日,我们有幸被邀请至居住在墨尔本的华人的家中做客,主人是一名商人,她的女儿也在澳洲完成了学业,我们向热情地主人了解了很多澳洲文化和在澳华人的日常生活,也得知了其移民心路历程和申请在当地学校学习的过程,并一起做了一顿中餐并品尝了当地的水果。

周一我们正式开始上GE课程,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一起在课上通过团队协作和写作训练来学习英语。每天下午课程的前15分钟,我们都会一起阅读名为Red Dog的书以了解澳洲文化。值得一提的是,每天5小时的学习中有一个小时是学生自己在ILC教室进行的,教室里有无字幕的电影碟片、书籍、杂志、听力和语法训练集可供借阅。还有一间特别以供讨论的ILC活动室,可供课后结交不同国籍的朋友或讨论group project使用。DUELI的学生教室提供了十分优越的英语学习环境,调动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性,鼓励正在学习英语的学生敢于开口锻炼口语。我们还参观了护理学院的设施和教室,并且参与了学院讲座,全面地了解了作为优势专业,在迪肯大学学习护理的信息。而主讲人Jane老师也在今年上半年来我校给本科生教授了为期两周的课程。我们发现,模拟医院的模拟病人可以和真人进行交流,表达自己的感受,让护生更好地锻炼和有意识地体现护患沟通。我们还可以触及到模拟人的脉搏、颈动脉、足背动脉搏动,可在模拟人上应用听诊器,同时病房也里配备了单向透视的观察室。我们还了解到,这里的护士穿着衬衫长裤以便更好的护患沟通和人文关怀。每个床位的床帘都标有“Do Not Disturb”和“Please Wash Your Hands”的警示字符。这些细节处处体现了对人文关怀的重视。

丰富多彩的一周即将结束,我们也对之后在迪肯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之下,可以引发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