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67

时间飞逝,我们很快迎来了见习的最后一周,这一周大家由于前两周的熟悉,对于医院环境和科室分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这一周大家都比较轻车熟路。

1.  普通病房科室

从上一周开始,我们就进入了普通病房进行见习,我们在不同科室的病房看到了护士在做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发药和打iv。他们这边和中国不一样,他们做事情很慢,但是要一点一点细细的发药核对,没有中国那样的风风火火,但是护士必备的细心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另外一点,他们外国人对于穿刺静脉这件事情很看重,需要铺无菌单,同时因为一个病人可能会需要每天都挂盐水,所以他们的iv就只穿刺一次,之后针仍留在体内,外面换药即可。

2.  Surgery

这周我们又有同学进入了手术室,有的同学已经是第二次进去看手术了,这一次大家都看到了一些新奇的手术,比如动脉硬化手术,需要有仪器穿刺进入动脉,创伤口很小,手术是根据屏幕上的血液流动,还有细小的东西来进行观察,这种手术需要有X光射线的仪器进行帮助,所以从主刀医生到我们见习同学,都是需要穿防辐射服装的,这让我们感到很新奇。还有同学看到了摘除胆囊和帮病人截肢的手术,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3.  SICU

SICU一般会有病人不幸去世,因为病情过重或者各种其他的原因,我们上一次看到了尸体护理,并帮助一起完成,而这次去的同学参与了整个尸体护理的过程,从帮他拔出各种管子,套上橡胶袋,并最后把他送入了太平间。

4.  滑冰

我们在见习结束的周五下午一起到老滑冰场,大家对此热情高涨,虽然磕磕绊绊不会滑,但每个人都十分努力的学习,大家欢声笑语,愉快的度过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周末。

这一周有很多的第一次,从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和病人还有护士都相处的很愉快,大家都非常不舍的结束了为期三周的见习生活,也有很多感触是用文字无法描述的,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段不一样的旅程,它会成为我们人生中很精彩的一段生活。

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七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七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