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59

在迪肯大学已经学习了两周,我们都已很好地适应了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澳大利亚现在虽然是冬天,但其实一点也不冷,气温很舒适,空气非常清新,天空也十分得澄澈美丽,令人觉得在这片土地上学习和生活是多么地惬意。第二周除了课堂学习,我们还去了课堂之外的一些地方,对澳大利亚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英语课堂

学习两周的GEGeneral  English)课程后,我们学会了一些英语文章的写作技巧,同时了解了不同国家之间的一些异同点。我们有几位不同的英语老师,每位老师都很有自己的个性,上课方式也非常有趣,比如让小组协作用几张纸搭出能放一个网球的模型,每天通过不同的游戏方式复习昨天学习的新单词,把一个小故事拆分成好多句子让我们按照顺序拼出这个故事,给一些话题让小组同学在一起讨论……每天的课都感觉很精彩,而且课堂氛围自由而轻松,我们随时可以畅所欲言。这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英语听力、口语、阅读能力,也加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更加深了我们和别国同学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锻炼了我们的思维和创造性。

健身房

在迪肯,运动与营养科学类的专业是这所大学的优势专业。校园内的健身房、运动场所设备十分齐全,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也非常高。本周三,我们有幸参加了只针对迪肯大学学生免费开放的私教课程。健身教练给我们制定了一个训练表,指导我们进行专业的力量训练,虽然动作都不是很难,但是要做到位就很难了。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我们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酸痛感不言而喻。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一个城市可以没有高楼大厦,却不能没有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可以说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名片。我们一行人去了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进行了参观,虽然里边有很多的游客,但是游客和阅读者互不干扰。图书馆内的建筑古典而又素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三楼的阅览室,它的圆形拱顶非常气派,玻璃制的顶使得整个大厅阳光充足。长条形阅读桌由穹顶中心向四周放射排放,由高处望去蔚为壮观。在这里,不仅能体会到墨尔本的文化气息和深厚底蕴,又能感受到现代文明与历史艺术的交融,我们的内心便自然地沉静了下来。

墨尔本移民博物馆

澳大利亚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移民史是了解澳洲历史不可忽略的一个部分,这周老师的上课内容,主要是向我们介绍澳洲的移民历史以及一些多元文化的形成过程。所以这周四,老师带我们一起去了墨尔本的移民博物馆进行参观。该移民博物馆建于1998年,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旧海关大楼,通过大事记、活动影像以及电脑互动等方式,我们了解了从发现澳洲新大陆到欧洲移民陆续登陆澳洲的历史进程,看到了很多或艰难或有趣的移民故事,深切地感受到了移民的艰辛和务实精神,无限感动,让人感喟于这片土地无限的包容性,不同的文化竟可以如此和谐地相互尊重、相互交融。

涂鸦巷―Hosier Lane

移民博物馆之旅结束之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学们还带我们去了墨尔本最出名的街头艺术涂鸦巷――Hosier Lane,带我们感受墨尔本的另一种多元文化。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同学告诉我们,街头涂鸦起源于美国纽约,最初是帮派成员在街头涂满自己帮派的符号,带有宣布地盘所属的意味。如果在他们国家,有涂鸦的地方一般代表着危险的地方,但是在墨尔本,这项街头艺术成为了城市文化和多元文化的象征,所以在墨尔本的大街小巷里,不经意的就会看见拐角处的涂鸦。Hosier Lane街是政府专门开辟的涂鸦场所之一,靠近弗林德斯火车站,这里是所有涂鸦爱好者的天堂。在近百米的小巷中,所有的墙壁、门窗、邮筒、垃圾桶、都变成了涂鸦的画板,色彩鲜艳,形象丰富,还能看到一些涂鸦大师现场作画,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灵性和活力。

大洋之路

本周六,我们一行人还去了墨尔本西部的一条著名公路――大洋之路。这条长达250公里的沿海公路,是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人而修建的行驶在壮观的大洋路上,森林、阳光、碧海、沙滩、灯塔,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路上还偶遇了野生的袋鼠,感觉超级惊喜。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参观了著名的十二门徒、洛克・阿德峡谷、伦敦断桥等自然景观,令人感喟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一处风景也都有一些故事和传说,为其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让人沉醉其中。     

第二周的访学之行,更多的是对澳大利亚历史和多元文化的探寻,我们在课堂内外都感受到了澳大利亚对于不同文化的开放与包容。在这过程中,我们了解了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同时英语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访学之旅已经完成了一半,期待剩下两周精彩的学习之旅。

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二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