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81

在迪肯大学的学习已经步入了第三周们在学习英语课程的同时还逐渐增加了护理课程澳大利亚现在虽然是冬天,但是这边老师和同学的热情让我们感受不到寒冷。每天学习的时间过得很快,课程内容十分有趣。除了在课堂中的学习之外,我们还要进行课外学习,在闲暇之余,课程老师会带领我们一起去墨尔本的著名景点,去感受墨尔本的风土人情。

GEGeneral  English)课程学习中讲英语、阅读和写作是每天都必须进行的英语项目。每天交流的同学来自不同国家,所以每位同学都带有不同的口音,这不仅加强我们口语能力,还会锻炼我们的英语听力。我们一行人每天都要阅读一小时课外书籍,这增加了我们的英语词汇量以及对语法、句子结构的熟悉度。除此之外,每周都要写一篇英文文章和两三篇写作练习。写作的基础就是单词,每个班级的老师都会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回顾、加强对新词汇的印象。其中,最有趣的一个游戏是两人一组,一位同学用英文描述纸张上的图案,另外一位同学根据自己所听到的画出来,在锻炼我们的表达能力和思维。为了增强我们英语交流和表达能力,我们一行人在老师的带领下去了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圣保罗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是澳大利亚圣公会墨尔本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墨尔本的重要地标之一在老师对教堂的介绍后,我们自行参观并且进行了总结性英文演讲。通过演讲,我们增强了表达能力,以及纠正不标准的发音。

周五上午,我们参与了迪肯大学社区护理课程,该课程与国内相差较大。在墨尔本,社区护理更注重的是家庭访视,会全方位地注重患者的身心健康,主要操作者就是社区护士。他们的教学方式也非常独特,在一个布置得非常像居家环境的房间里,学生分为操作人员和观察人员两组,由教师或者其他学生扮演模拟病人,学生作为家庭访问护士与病患作交流并进行护理评估和相应的护理操作,其中扮演的病人会提出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的问题,比如“我不知道怎么给自己换药”,“我希望你们下次还能继续来看我(事实上是最后一次家庭访视)”,学生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应对。作为观察小组的学生就要针对这样的情境模拟进行点评,指出优点和缺点。

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三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