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护理师生来访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548

20191019日,迪肯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师生一行12人抵达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启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21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为访学团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会,教务处舒静处长、国际交流中心郑林赟处长、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欢迎会。舒静处长对迪肯大学护理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上海中医药大学概况和我国传统医学现状,期望通过访学交流,为未来两校开展深入的合作搭建平台。护理学院史美育书记介绍了此次访学项目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同学们可以从中感受两国不同医疗卫生体系与文化之间的差异,并学有所获。随后廖晓琴副院长带领访学团师生参观护理学院和教学实验中心。


此次澳洲迪肯大学师生交流访学内容丰富,包括中国传统医学、中国护理教育的主题介绍、与中国学生一起体验护理专业课堂及面对面交流,参观附属医院及学习体验中医护理技术的临床应用等。通过与合作院校的交流互访,不仅让更多外国老师和学生了解中医药护理,也有助于护理学院学生建立文化自信。


/文: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