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贯通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两校研讨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89

514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唐红梅副校长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中本贯通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胡鸿毅副校长、沈宇泓副处长和护理学院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参与研讨,双方就中本贯通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展开了充分交流。

护理学院首先介绍了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和未来建设规划等。随后,双方就学生的学情特点、课程设置与考评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均认为应提升中本贯通学生中职段学习强度和难度,持续通过两校老师集体备课、定期综合测评、搭建教学平台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英语、化学等课程以及护理专业技能的培养;通过减课增负,增加学生锻炼机会,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护士节大会等活动,使学生早期接触、融入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化氛围,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最后,胡鸿毅副校长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中本贯通护理专业建成“健康医学院的模范,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特色”。

此次研讨增进了两校在中本贯通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为实现两校无缝隙协同办学提供有利契机。

                                                                         (护理学院 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