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星级寝室评比”大检查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1浏览次数:14

  4月18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等学生工作人员对我校全部学生寝室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从对我院的上百个寝室的结果来看,总体上是满意的,可以说,基本上还保持了寝室整洁、美观。好几个寝室检查的老师要扣分竟然“无从下手”而打满分―100分。在检查中我们也发现极少数的寝室也存在着较大的隐患。

  首先,从总体上看,有两个班级共7所寝室(1女5男)被评为不合格,占全部寝室的5.0左右。寝室号如下:14幢17号的403、404、406(男,06本科),421、423(男,06中外);9幢12号的607(女,03本科)。

  其次,大致的情况可从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中看出:

  1、硬伤扣分的:存放电热器(电水壶、电烧杯等)、门窗未擦、外走廊存物;有个别寝室基本未很好动手整理过;

  2、软伤扣分的:门窗未擦净、外走廊不洁,被子折叠不齐,书桌凌乱;

  3、个别同学说“不知道”,造成不良影响;

  4、见到老师来检查不起立,更别说:“老师好“了―缺乏起码的礼仪。

  目前,寝室管理部门天天做检查,学生处将在5月16日及6月13日作两次检查。然后根据三次的平均分乘60%加上平时检查的平均分乘40%,最后评出男女共25个“星级寝室”来。也根据上述的原则评出一个“优秀组织奖”和五个“优秀指导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