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护本主题班会-09学姐台湾游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178

 

2012366点,我班于7303教室主办了有关台湾交流访学的咨询座谈会。此次活动邀请了09护本张萌,沈敏两位学姐主讲,和我们一起分享在台湾4个月之间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参会人员有09护本学姐,10护本学生,共计20余人。

活动共分为3个部分,首先由沈敏学姐为大家介绍了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护理学系的上课模式,课程安排,实践操作等多个方面的学习事宜。在交流学习的4个月里,共修五门课,分别是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护理科研以及中医护理学。上课模式不同于大陆,台湾大学课堂喜用PBL教学模式,以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以及自学能力。考核方面注重平时的积累,课堂随堂练习较多。其次,由张萌学姐介绍在台湾的衣食住行。通过一张张照片,我们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台湾淳朴的民风,热情的伙伴以及多元的文化,以及课余生活的多姿多彩,消除了同学对去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向学姐提出了有关于学分换算,生活经费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对此,学姐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如关于费用问题,学姐细心地在黑板上罗列出4个月内需要的花销,包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解决了同学的疑虑。提问环节同时也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都在于学姐的交流中感到收获颇丰。

活动感想

今天的座谈会上,学姐们很细心和生动的讲述了他们在台湾的学习之旅,让我很羡慕。张萌学姐以PPT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台湾学习和生活的一些精彩片段。包括台湾的饮食,水果,山水风景当然还有一些明星们的演唱会。张萌学姐告诉我们,台湾和大陆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老师的授课方法上都是有很大的不同的,鼓励我们积极的参与此次交流活动中去。而后沈敏学姐回答了我们的问题,具体关系到六级成绩对此次访问的要求,那里的气候,费用,以及学习的氛围等的问题,沈敏认真回答,给我们讲述了她自己所亲身感受到的不同,以及对自己学习的促进作用。

    此次座谈会,让我们对于此次台湾访学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台湾的文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给我们同学积极参与此次交流放学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