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召开专升本基于临床工作岗位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3浏览次数:120

 

78上午,护理学院组织护理学专业专升本基于临床工作岗位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承担“急危重症护理实践”课程的单位东方医院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健康职业技术学院、东方医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学人员与会。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翠娣介绍了护理学专业专升本项目推进情况。目前护理学专升本专业学习进入基于工作岗位学习第一阶段,即为期五个月的急危重症护理实践,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即为分享本实践教学阶段的前期经验,并梳理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实践课程的顺利推进。东方医院护理部主任周嫣介绍了“急危重症护理实践”课程开展情况,为使教学内容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对护理专业专升本学生知识与技能掌握情况开展了前测,且案例教学贯穿始终,教学过程实施“一对一”导师与学生对接;出科考核结果显示,知识与技能的掌握均有大幅提升。临床带教老师严谨、尽责的教学态度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东方医院副院长李钦对于本项目的开展表示大力支持,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一新对课程开展情况亦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专家讨论认为,经过专科阶段的临床实习之后,参加基于工作岗位的学习,学生掌握较扎实的临床专科技能,院校单位尽可能为学生取得行业广泛认同的“发展性职业技能证书”创造机会,如在急危重症护理实践课程阶段,可以为学生取得“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证书”创造条件;同时建议,以“实践”为主体的课程项目可以尝试开展微课程视频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