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师资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45

 

123日,为提高护理教师整体水平,丰富课堂及临床教学方法,面向临床及校本部老师,护理学院在零陵路校区会议室举办护理教学师资培训会。培训分两次进行,首次培训为期一天。

培训会开幕式由护理学院张翠娣副院长主持。会上邀请了教务处舒静副处长为本次培训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及积极作用,培训会授课专家所带来的丰富生动的教学思路分享,将对各位老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有很大触动,同时也提出护理学院的师资培训贴近临床、走进课堂,始终围绕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需求而开展。护理学院应丽君书记亦提出护理学院将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做出更多努力。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老师需全程参加两次培训,培训结束时,将颁发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印制的“教学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会邀请了具有丰富课堂及临床教学经验的嘉宾授课,包括在上海市或全国教学竞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针对教学感染力、PPT呈现的思路、有效教学结构下的教案设计、如何做好临床小讲课、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学探索等内容开展培训,演讲嘉宾幽默的语言、形象的比喻、生动的教学案例,营造了气氛高涨的课堂氛围;同时教学内容相关知识最新进展的科学呈现,既开拓了学生的学术思维,亦体现教师严谨的教学作风与态度;到会老师均感收获颇丰,教学过程中既需要丰富教学方法的融入,亦需要开拓的教学思维来支撑。

教学活动的最终收益者是学生,护理教学师资培训会提升师资队伍教学能力的同时,以丰富的课堂教学方法及开拓的学术思维,将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及专业价值观产生积极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