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学习与交流一周小记――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58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不知不觉杜肯访学组已经走过了一个多月的游学生活,迎来了美国国庆日。这一周,我们收获颇丰:

周一下午,Nursing schoolDr.Cindy Walters为我们讲了一课别样生趣的课程:Stress management。她提到不论中外,health providers往往会遭遇来自生理、心理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如complex patientslong work hoursfocusing on curing as opposed to healingincrease in alcohol/conffeine consumption等等。在美国,当下不仅关注病人健康,同时保证health providers要做好self-care。对病人的治疗也有了更新的变化,如进行yoga/music theapy/mindfulness meditation,此外她还提到了中医文化中的“QI”,虽说逗得我们杏林学子满堂大笑,但她也指出中西方的两种医学模式应该互相学习,互相整合,以提升病人生命的体验,而不再单单是治愈病人。

 

【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学习与交流一周小记――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六)

周五的科研方法课,Dr.Nolfi为我们剖解了一篇科研文献的各个部分及其意义,进行科研研究的各种方法,如最普遍也最为业界认可的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当涉及伦理困境不能使用RCT时的Cohort Study,通过对照研究病因和Case-Control Study,时下国内问卷星的原理Cross Sectional Survey和能在不寻常病例出现的早期使用的Case Report。此外还有服务于Foreground questionPICO模式和Boolean Searching方法。教授深入浅出,频频举例,时不时抛出讲课内容相关的冷笑话,令同学们学到知识的同时更增长了对科研的兴趣,受益匪浅。

下课后我们会面了将要动身前往CanadaRangos学院院长,康复专业的同学们送上富含中国文化特色的红围巾与一幅中国梦的字画。红色的围巾送去了我们的尊敬与感谢,也象征着远在他乡的我们为建党日献上的一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