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庆访学系列报道】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完结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3浏览次数:86

 

两个月日本研修之行在87日落下帷幕,当手捧结业证书的时候,似乎过去的每天都历历在目。在这段充实美好的时光里,我们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还在周末游历了许多著名的景点,感受了日本独特的文化。

 

【课程回顾】

我们的课程设置分为看护学概论、老年看护学、精神援助论三个板块。第一节课上丰田校长为我们介绍目前日本看护的现状,她提出了 “看护是让人幸福的职业”这句贯穿我们整个研修的格言。之后的每一位专业课授课老师都结合了日本社会的现状,并和中国的国情作比较,以对比和发展的眼光来介绍我们的护理专业。松下老人院、清风会茨木病院、茨木精神病院的实践参观让我们的学习不只是纸上谈兵,而是更加有目的性地交流体验。可以说我们的研修学习是一场“视听盛宴”,既学习了课堂里的基本专业知识,又感受了日本病院、老人院临床一线的管理与工作模式。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完结篇

 

 【课程感受】 

两月以来的学习生活,我们了解到日本护理行业现状,深切地感到老龄化社会对中日两国带来的挑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意识到更要寻求团队间的协作。高龄者的护理问题是我们学习的重点。日本社会将在2025年的时候面临超高龄化社会的难关,其实这不仅仅是日本社会将要面临的难关,更是所有高龄化程度加重的国家都将面临的困境。日本所提出的地域社区联合看护型模式,在今后或许将是中国应对高龄化社会的一个方向。作为新生代的护理学专业学生,我们有严格执行每一项医疗操作的义务,更有引领中国护理事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的责任。

 

【修了仪式与未来展望】

84日,我们进行了修了仪式。桥本理事与其他的任课老师赞许了我们2个月以来认真刻苦的学习表现,并对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表示了期待。无论是护理专业还是康复专业,在中国还有十分巨大的发展空间。我想这两个月在日本滋庆学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大积极影响作用。也期望大阪滋庆学园和我校可以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交流的关系,在专业上携手共同发展,为医疗行业作出贡献!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完结篇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完结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