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者:苏迪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9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亲切勉励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团支部于512日开展线上交流分享团日活动,活动以“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再通过微信和微博网络平台进行青年间的交流互动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备党员朱媚同志这么写道:“吾为上中医之学子,亦为护生者,吾侪将倾己所学,肩医者之命责,竭己之爱,护一方之平安。”英雄自告奋勇、主动请缨,英雄在前,激励吾辈振奋吾侪。出己力,尽己责!

入党积极分子王慧芹同学写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是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医学生,服务大众,解民生疾苦也是职业责任,我们应扎实掌握技术和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刘文卓同学写道:“我们即使未能返校,也决不能掉以轻心,紧抓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密切关注时事发展。作为护士预备役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会夯实专业基础,随时最好准备,响应党的号召,为祖国奉献青春热血!”

团支部黄海瑛同学感慨道:“这次疫情中数万余名‘90后’前辈冲向前线,挑起了大梁,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出今日的春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打好基础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技术本领,茁壮成长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团日线上活动谈收获、讲感悟,使同学们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英雄在前,激励吾辈振奋吾侪。出己力,尽己之责,我们也是自己的英雄!”这是19级护理学(专升本)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心声,更是所有护理学子的心声。疫情终将结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子们定能成为国之栋梁,国之希望!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年一代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