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创新梦想、点亮创业未来 ——我校承办第一届护理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31

715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办的第一届护理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创新论坛优秀项目推选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上海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委员会主委章雅青、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各护理院校负责人、评审专家及参赛项目团队6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由同济大学护理学院陈翠萍教授主持,上海中医药大学舒静副校长致欢迎辞,舒副校长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创业教育赋能一流人才培养,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鼓励护理学子放飞创新梦想,实现美好前景。护理教育委员会主委章雅青教授致开幕辞,指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护理+X”,旨在充分发挥护理学科尤其是大学生在国民健康促进中的作用,展现创新创业成果,并希望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展促改,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本次论坛17个参评项目来自于10所护理院校,包括创新项目、创意项目和创业项目。各参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内容和定位、创新性、应用前景等进行展示汇报,专家对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和可行性等进行评审。经过激烈的答辩,最终《“星随乐动”—孤独症儿童的音乐互动游戏空间》等6个项目荣获团体一等奖。《糖尿病危险足患者居家预警监测装置的研发与推广》等6个项目荣获团体二等奖。《护你无虞----社区老年人精准健心科普志愿服务》等5个项目获得团体三等奖。获得项目团体一等奖、二等奖的12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殊荣。荣获团体一等奖的项目将参展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论坛。我校护理学院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此次论坛参评项目不仅包括临床护理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有对当前养老等社会问题的探索,展现护理学子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解决实践问题的创新能力,也彰显了护理的专业价值、人性温度和社会责任。期待参展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创新创业的项目获得佳绩,也希望上海护理学界持续助力护理学子放飞创新梦想,点亮创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