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新生“院长第一课”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77

2021915日下午,护理学院张翠娣院长6304教室,为护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了主题为护理——奉献 崇高 博爱的开学第一课。张院长从学校介绍、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和学习要求这四个方面,教导新生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专业课程开设、专家学者等内容,让新生了解校史、院史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张院长还给学生讲述了护理学院的师资情况、人才培养等,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院训“明德、善学、悯怀、精业”,用奉献、崇高、博爱的精神成就自己的护理生涯!

接下来,张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我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坚守一线的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她希望同学们能向优秀校友学习,发扬护理工作者奉献、崇高、博爱的精神,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为了增强新生对护理专业的认同和了解,张院长还就护理学发展史、中国现代护理发展、护理专科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强调了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张院长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能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最后,张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她希望同学们能勤奋好学,不浪费大学的每一寸时光,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