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护理临床实践教学工作调研与研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70

为推进我校本科护理专业认证筹备工作的落实,规范护理专业实践教学,强化实践基地教学同质化建设,切实提高护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93日、6日,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以及护理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办公室教学管理人员一行先后赴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开展护理实践教学工作调研,各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办主任、护理部主任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此次工作研讨。

调研交流会上,各教学实践基地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实践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实施、教学管理与质量控制等情况。与会人员查阅实践基地护理专业实践教学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实践单位护理教学运行实施情况,并就教学特色、思政教学、教学质量等问题展开研讨。

沈宇弘副处长希望借助本次护理实践教学调研活动,正式启动护理学专业认证筹备工作。护理专业认证应围绕培养理念、培养目标进行认真、详细的筹划和总结,而三家实践基地作为我校护理专业实践教学的主力军,各方面建设与要求应对接专业认证需求;护理学院作为认证主要落实单位,总结此次调研情况,及时反馈专业认证进展情况,并持续开展专业认证相关议题研讨,通过不断建设最终达到圆满完成专业认证工作,充分展现我校的护理教学质量、实力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