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护理学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75

1015日上午,我院外科护理学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陆海英主任主持。

首先,陆主任介绍课程开展情况及授课中教与学中的相关问题。随后课程团队教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尤其是有关PBL学习内容及教师指导环节的侧重点。大家都认为指导中应遵照学习目标明确引导方向,更应注重拓展学生思维。对于PBL学习的评价,老师们就评分条目、评分细节和评分差异展开讨论,以实现评价促学促教的作用。最后,团队就外科护理学实践教学展开研讨。外科护理学的实践教学应结合护理本科技能大赛的要求进行改革与实践。比如,胃管护理操作教学与考核,应与临床情景相结合,考核中注意核对的有效性、评估过程与评估结果的判断、无菌技术应用以及对意外情况的处理。外科洗手与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等选考项目,也要突出核心教学内容和考核点。

此次教研活动促进团队教师对最新临床护理实践有更深入理解,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完善教学设计,以不断提升护理本科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