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43

           1028日,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在我院举行。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周兰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章雅青教授、长海医院护理部张玲娟主任、曙光医院护理部卢根娣主任、岳阳医院护理部陆静波主任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张翠娣院长主持。

首先,廖晓琴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主要是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结构,强化重要环节,体现学科特色。随后,着重从培养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学位申请与授予等方面阐述了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

与会专家就我校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讨论,提出培养方向的凝练要充分融合中医特色,细化培养方向,聚焦研究领域,突出专科建设特点;建议论文学术规范和写作指导课程由学院开设,增设统计学、科研方法、护理诊断等相关内容的选修课,为各研究方向合理匹配课程;建议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突出专科建设引领方面的能力,学术学位研究生侧重学术科研能力。

针对专家的建议,张翠娣院长表示将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的优势,整合资源,发挥团队力量,继续完善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契合社会发展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