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赋能 成就卓越未来 ——第二届护理本科(含中本贯通)学生护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03


为持续推进和创新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护理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20211116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科(含中本贯通)护理技术技能大赛。来自16家临床实践基地的23支代表队共4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教务处沈宇弘处长、竞赛评委和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开幕式。

沈宇弘致开幕词,她指出临床实践能力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护理学生常怀爱伤之心、常练救人之术,各参赛队发挥最佳状态,赛出真实水平。史美育书记讲到护理技能是基本功,鼓励各位选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充分展示护理学子的风采。此次大赛采用标准化病人演绎的真实情景案例,全方位考查学生的人文关怀、护理技能、团队协作和应急处理能力。

学院以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教协同和院校合作交流,为学院教师与临床实践基地搭建交流平台,为学生的实践成果提供展示空间。以赛促教,以赛促评,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推进护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践行“大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