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届护理创新大赛暨护理学科建设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激发护理学科创新活力,推动护理科研成果转化和临床推广应用,持续促进护理学科发展,1116-17日,护理学院举办“承继创新 护佑健康”首届护理创新大赛暨护理学科建设论坛。学院全体教师、各附属医院护理学科中青年骨干力量及护理专业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王拥军副校长致辞强调创新是护理学科持续有效发展的原动力,各类护理创新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是对我校护理创新事业的一次检阅和总结,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望我校护理学科立足全局去发展和创造,增强使命担当,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持续提升我校护理学科水平。随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朱唯一教授及十位护理青年杏林学者分别进行主旨演讲,内容涵盖护理学科与团队建设、护理科研、智慧护理、临床护理、中医护理、症状管理等多领域相关研究。

护理创新大赛于17日上午举行。发展规划处许家佗处长对首届护理创新大赛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护理学科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及协同发展能力。此次护理创新大赛共收到27个项目申报评选,经过初评,16个创新项目进入大赛终评。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王金武教授及第十人民医院朱晓萍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从项目定位、项目意义、项目可用性、项目转化及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评审、点评。最后,大赛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党的二十大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护理学科作为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力量,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期待我校护理学科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面向人民健康服务的重大议题,加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投入到更多的创新实践中,为人民健康福祉贡献更多护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