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721日,护理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学校创新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海军军医大学护理系姜安丽教授莅临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舒静,教务处处长张亭立,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主持。

舒静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她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护理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并希望护理学院以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补短板,强弱项,力争进一步提高我校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护理学专业建设,积极推进护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廖晓琴从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护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建设工作推进计划,以及护理专业建设的瓶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专家们根据护理学类教学质量要求,指出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姜安丽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在专业认证中的核心作用,建议在中医学基础上凝练护理专业特色,明确办学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并对人才培养计划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从专业认证要求、院校深化合作、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铁峰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十分及时必要,专家的意见是既对学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的全面把脉问诊,更坚定了学校护理学科发展的信心。他希望接下来护理学院要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推进落实。最后,他从护理学科发展要坚持服务“四个面向”,坚持中医药特色、坚持学科交叉融合、坚持国际化视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希望护理学在各位专家的指导支持之下,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形成发展合力,实现新发展,获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