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辑 | 从A数到Z,我们一起领略这大美山河,礼赞锦绣中国③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10

编者按:诗词中的祖国风景如画、四季轮转;歌声中的祖国同向同行、风雨兼程;笔墨下的祖国万里河山、气势雄浑。正逢祖国七十四岁华诞,快跟着小编一起跟随字母的脚步,用特殊的方式,汇集祖国“从AZ”的繁荣摸样,打开城市背后的无限风光,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那么,准备好了吗

从“QZ”(之从“AZ”第三篇)来啦! 

Quaint 古朴别致

@山复尔尔

坐标:浙江杭州

走在浙江杭州,听着娟秀小巧的吴侬软语,看着山清水秀的风景园林,不禁让人想起杜牧诗里的“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走过清秀宁静的西子湖畔,拜过幽静恬淡的灵隐寺,迈进亭台楼阁中……在这里,灵魂沉浸在如此古色古香的韵味中,得到安抚与慰藉。浙江杭州有山林的静谧,湖泊的清宜舒适,“quaint”用来形容这里最为合适。

Romantic 浪漫主义

@七十二时

坐标:安徽安庆

安庆是一座浪漫的城市。

除却哀婉可叹的爱情故事、风花雪月的浪漫情怀之外,安庆城亦是一座雄立于长江之滨、吴楚相交,控扼中原与南境的军事要塞堡垒。其间英杰事迹,多另有抱负之士怆然涕下,荡气回肠,将新仇新恨赋之予情绪,书写下让后辈触目感怀的昂扬文字。大江辐辏,徽商攸集。振风塔“以振文风”后,安庆文人血脉觉醒,从桐城派到朦胧诗派,从徽班进京到黄梅琼音,婉转的戏腔和卓著的功勋响彻中华大地,一次次影响着华夏未来的进程走向。写安庆的诗词歌赋中,不仅仅是安庆的山、水、城、林、园、亭、台、楼、阁、街和人情事故,还可洞见更多的东西。

Spectacular 气壮山河

@山山而川

坐标:贵州

我的家乡它经济不发达,是一个四五线小城市,没有地铁,也没有繁华的高楼大厦,但是这里青山绿色,民风淳朴,有着少数民族独有的风采。今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于915在我的家乡召开,在中国的高速发展下,贵州运用独特的“山地旅游资源”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成为展示贵州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为贵州的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Timeless 永恒不变

@Dovis

坐标:四川射洪

逝者如斯,未曾往也。时间带走了射洪昨日的黎明,留下了朝阳的蓬勃与希望;带走了这座城市昨日的黄昏,留下了夕阳的朦胧和遗憾。子昂街道来往的人群是否会侧身凝望眼前巍巍屹然的陈子昂塑像?花果山山巅处的赶路人是否会向下俯视星落棋盘的大小街区?紫云公园里的行人又是否会为青葱林木和斑驳城墙而驻足抚摸?时间似乎为射洪这座古老的小城蒙上了一层薄纱,让外人看不清内里,但代代射洪人民的守望和奉献却能拨开迷雾,让射洪由暂停变为timeless——永远鲜活,永不停歇。

Undying 生生不息

@Submerge

坐标:广西柳州

 “因为一碗粉,爱上一座城”,这里是柳州,但这里不仅仅有螺蛳粉。“柳州柳刺史,种柳柳江边。”大唐盛世,柳宗元出任柳州刺史,兴水利、重庠序,让原本荒芜的南蛮之地变成了可以“日啖荔枝三百颗”的岭南宝库;改革开放以来,柳州大力发展工业,五菱、柳钢、两面针等企业名扬中外。但是,柳州人民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座工业城市,水质位居全国第一;一座工业城市,成为紫荆花城;一座工业城市,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宝藏之城”。这里的人民心中有信仰,手中有力量,在柳江河上建立22座各具特色的桥梁,将各个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也让柳州成为“桥梁博物馆”。柳江河源源不断向前奔腾,柳州Undying向前发展。这里是螺蛳粉的家乡,更是热情好客的地方!欢迎大家来柳州看“春色满园关不住”,品人间烟火处处香。

Virtue 厚德载物

@Aurora

坐标:北京

清晨548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伴随着东方初升的朝阳,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全国各族人民来到北京,观看升旗仪式。194910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

今日的中国已是独立自主的国家,正在复兴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国家、民族之所以有今日,自有其深厚的文化原因,其中有一种同休戚、共命运,以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与艰难和邪恶敢于浴血抗争的精神——厚德载物,臻于至善。几千年来,厚德载物精神已经在潜移默化中渗透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在人与人关系上,体现为宽以待人、虚怀若谷;在人与自然关系上,体现为善待万物、和谐共生;在国家、民族关系上,体现为协和万邦、和睦共容;在思想文化领域,则体现为海纳百川、兼容并包……

Warmhearted 淳朴民风

@Atopos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

喀什,是中国太阳落山最晚的地方;是一座穿越时光长河鲜活依旧的西域边陲之城;是欧亚大陆各方文明和文化交流的枢纽。

喀什地域辽阔,风光优美。无论是沙漠、雪峰、盆地、河流,还是口味丰富的美食、鲜甜的瓜果、精美的工艺品、独具特色的建筑都格外惊艳。人们都说,新疆人热情好客,能歌善舞。没错,喀什作为多民族聚居地区,民族特色浓厚,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维吾尔族的麦西来普、十二木卡姆……

各民族群众和睦共处,携手并进,在党的团结带领下,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站在新的起点上,创造了现今更幸福、更安宁、更繁荣的喀什。再华丽的辞藻都不能够表达喀什独有的魅力,你对西域的所有想象,都能在喀什找到满意的答案。“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欢迎大家来喀什,体验不一样的人文、感受不一样的烟火气。

Xanadu 世外桃源

@Coisini

坐标:上海崇明

穿梭在各个乡镇间,一座座黄墙青瓦的老宅,沿着小河错落有致地排布,每间房屋前后种着新鲜的蔬菜,空气中透露着一股清香。走在清风拂过的泥土路上,看着一片片金黄的稻田,听着此起彼伏的蝉鸣声,思绪随着那缕缕炊烟,恍惚间唤起了尘封的记忆。坐在门前,看着落日,吃着柴火饭,享受片刻宁静。

Yummy 八珍玉食

@Yolo

坐标:江苏南京

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不仅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和风景名胜,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南京美食融合了江南水乡的细腻与南北地域的交融,独具特色。盐水鸭作为南京传统名菜,鸭肉鲜嫩可口,皮脆肉嫩,味道鲜美,是南京美食的代表之一。南京的小吃从六朝时期流传至今,可以算是中国四大小吃之一,新街口和老门东人来人往,小吃的品种繁多且风味独特,让人眼花缭乱。南京的yummy让人垂涎欲滴,杏小护们准备好去品尝南京的美食了嘛!

Zeal 热情澎湃

@Flechazo

坐标:上海中医药大学

新学期已然开始,还记得大一新生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踏入我们向往的大学,便感受到了身穿彩色文化衫的学长学姐的热情。他们面带微笑,手拿立牌,在校园门口迎接每一位新生;他们站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回应着同学们的疑问;烈日炎炎,宿舍的楼道里是他们忙碌的身影,而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面对陌生而又美丽的校园总是不知所措的,正是由于有学长学姐们的帮助,新生们感受到了热情澎湃的校园文化,期待着大学生活。

如果祖国是一首歌,那么二十六个字母就是跳动的音符,谱写着祖国繁荣昌盛的华丽篇章。文从“A”起,不以“Z”结。我们探索了历史悠久的文化,欣赏了连绵秀丽的青山,品尝了成千上万的美食,更是感受到了朴实无华的民俗风情……从“A”到“Z”,爱上祖国,不仅从“A”到“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