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 为爱集结,“医”不容辞——护理学院献血光荣榜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学校无偿献血的号召,弘扬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1025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校无偿献血活动。今年我院有86名学生积极报名,其中51名学生顺利完成献血,他们撸起袖子献爱心,用青春热血为生命加油,总献血量超1万毫升。



本次爱心献血的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同学,也有连续多年参加献血的老面孔,她们用爱为生命保驾护航,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多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报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22级护理专硕罗紫嫣同学已经连续四次参与无偿献血,她说“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勇敢的人,但我明白,献血不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当看到自己的血液被采集时,我感到一阵暖流在我身体中流动,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喜悦和自豪。”



退伍不退色,护理学院退伍大学生马明智也在献血的队伍中。今年9月刚刚退伍的马明智同学表示,“特别自豪能参加献血活动,为国家大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只要国家需要的地方,我就会站出来。”献血是责任,更是义务。他用实际行动彰显英雄本色,以身作则,积极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的崇高品质。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正芹和副书记李媛一同来到现场,看望并关心参加献血的同学们,叮嘱大家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并对同学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行动表示肯定与赞扬。学院分团委组织了由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和退伍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献血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