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杏林护理讲坛之护理学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吸取已认证院校的宝贵经验,不断加强我校护理专业内涵建设。116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举行了《凝心聚力 攀高行远,专业认证:从准备到实施》的专题讲座。本次杏林护理讲坛之护理学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在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举行,会议由护理学院周院长主持。护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和临床护理教学骨干代表及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等100余人参加讲座。

会上,许勤指出加强《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学习是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部分,她认为专业认证从准备、实施到完成,是一个创建的过程,真正实现以评促强、追求卓越。她结合南京医科大学20234月接受专业认证的经历,从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认证现场考察和认证后反思与持续建设三大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重点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具体做法和持续改进的设想。

护理学院周院长对许勤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在专业建设思路、大护理整合、院院融合及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有重要的启发作用,为稳步推进我校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