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加油站 | 规划启航,“职”面未来——护理学院实习学生返校班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护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推进护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早就业、快就业、多就业、就好业,1130日,我院开展了“规划启航,‘职’面未来”主题返校班会。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媛、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晓丹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上海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王娴进行了线下就业宣讲。她围绕医院历史、发展现状、护理人才培养、人才待遇等方面一一进行介绍,并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医院在抗击疫情所发挥出的中医护理优势、教学科研成效与专业发展机制。王主任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机遇,勇敢地选择更广阔的舞台,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并真诚地期待同学们加入上海市中医医院,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梦想。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媛代表学院感谢上海市中医医院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护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希望医院与学院在协同育人方面加强合作,为医院输送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

随后,为帮助同学们全面备战护资考试,本次活动邀请了2023级护理学研究生杨胜兰结合自身的备考过程进行经验分享。她分别从考纲分析、考试题型、参考资料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辅导员吕金桥围绕“什么是三方协议”“为什么要签三方协议”“在签三方协议之前需要注意什么”“签了三方协议还是应届生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表示,实力即底气,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良好的就业心态,在不断认识自我中走好迈向职业生涯的关键一步!

就业育人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护理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育人主体的积极作用,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育人服务体系。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持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用心用力用情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