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团 | “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2023级护理学(中本贯通)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临近期末考试周,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升学生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的自我约束力,号召同学们共同营造一个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和优良的班风学风,2023级护理学(中本贯通)班于1129日开展了“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张倩倩指导,班委吕瀚阳和张弈扬共同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围绕诚信的含义、诚信小典故以及诚信考试三个方面展开,教育引导班级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情况,端正考试态度,诚实守信,遵守考试纪律,实事求是,一起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关于诚信考试的Vlog宣传短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的处罚内容,学习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中对于考试作弊等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了解作弊的危害与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的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规定,不抄袭、不剽窃,坚决以实际行动捍卫诚信应考的考风。


接下来,同学们签订了班级《诚信考试承诺书》并进行庄严宣誓,承诺端正考试态度,严守考纪,诚信应考,做有诚信、有道德的学生。



最后,辅导员张倩倩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用诚信的态度与行为,积极备考、应考。她还着重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够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用诚信的品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提交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