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奋斗中的你!这份独属杏小护的考研秘籍,快来查收~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灯光洒落

倒映出一个个奋力拼搏的身影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即将在本周末正式拉开帷幕

他们是老师

他们是学长学姐
......

今天
曾成功上岸的他们来分享经验啦

话不多言,上干货!!!

经验帖

考研要制定一个整体计划,不要过度去细化你每天的任务,这样会导致你容易疲惫。英语一定要刷真题,单词要坚持背,阅读也要坚持一天一篇保持手感,英语作文要有自己的模版并且要会用。政治多去关注时事热点,多去刷刷历年的真题。专业课要早背多背,遗忘是正常的,所以一定要反复背诵,要整理思维导图和复习大纲,串联知识点形成自己的一个知识体系。不要沉迷于“计划明天”,不要忙着“想象未来”,专注当前,弄懂每一题、背好每一页,结果都在过程中。

 ——辅导员 毛伟峰(18年考研生)


基础工作做完可以买真题卷做,真题卷可以反复刷。在政治方面,可以看网上的一些领学班,刷选择题、真题卷,平时也可以关注一些国内、国际大事在放松的同时为考研政治打下良好基础。在专业课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整理框架,整理完框架再做历年真题。历年真题一定要完全掌握先理解再记忆。

 ——辅导员 吕金桥(18年考研生)

转眼间,又是一年考研季。这个时间,焦虑、怀疑自己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可能会发现你永远完不成今天的任务,会发现背过的内容脑子里还是没有印象,其实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考研走到这一步,剩下的几天最重要事情就是坚持。不必焦虑、惊慌,保持稳定积极的心态,规划好每天的学习任务,按部就班地复习即可。当然也不要忽视自身的健康。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我想跟学弟学妹们说: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21级护理研究生 杨蓓

考研之路势必辛苦,无论是否能顺利上岸,都希望大家能在考研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挑战自己、提高自己,学习的成果将受益终身!考研是一项需要充分准备和耐心的任务。我建议制定详细的计划,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多做真题以了解考试难度和出题规律,保持积极心态并合理安排时间。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相信最终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21级护理研究生 周周

若有恒,何须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选择了,就选择了风雨兼程,学习是投资自己最好的的方式!既然选择考研,就应该把考研这件事情放在第一位,不要花心思在别的方面,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有时候只有强大的信念才能支撑起一个考研人,也可以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监督鼓励。专业课是重头戏,需要背诵记忆的很多,大家可以尝试先理解再记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英语是贯穿整个考研的一门,背单词、长难句、真题逐句翻译,每天都去重复做这件事情,你会发现有一天量变产生了质变。政治学习的过程中要学会排解自己的压力,不要陷入枯燥无味的逆反心理,针对正确率不用过度纠结。也许护理专业必须面对的实习压得你喘不过气,但‘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满足感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22级护理研究生 戴梦峤

护理考研需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也需要有良好的学习方法。首先,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避免临时抱佛脚。其次,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打好基础才能更好地理解深入的知识。此外,还要多做模拟题和真题,提高解题能力和应试技巧。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而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

 ——23级护理研究生 董惠



祝福帖

又一年考研成长季,又一批考研逐梦人。可以说,现在这个时刻,是你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的时刻。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放平心态,欢迎大家加入护理研究生这个大家庭!快到碗里来~

 ——研究生辅导员 王晓丹


愿奔赴考场的每一个你,都能乘风破浪,光芒万丈,加油!

 ——本科辅导员 薛聪聪



祝大家在求知的道路上,心怀明月清风,笃定从容。唯有心无旁骛,砥砺前行,才能让知识的光芒点亮心灵深处,使学识之花绽放于岁月的长廊。艰难困苦,玉汝以成;前路漫漫,惟有奋斗!

 ——21级护理研究生 王一焱



初升的太阳,落日的余晖,夜晚的星光都是你们考研路上的见证者,你们正在用努力和毅力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请一定要记住:保持信心和勇气,相信自己能够战胜一切!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们终将上岸!

 ——21级护理研究生 韩琳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代名词,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总有一天会看到坚持的意义。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在路上多花点时间到达才更有价值,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祝各位终成所愿,金榜题名;愿大家闪闪发光,一战成硕!考研加油~

 ——22级护理研究生 张颜颜


学弟学妹们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时长01:09


少时凌云志

曾许第一流

奔跑吧

骄傲的少年

年轻的心里面

是坚定的信念

星光不负赶路人

若你决定灿烂

山无遮,海无拦

加油考研人

祝大家乘风破浪终达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