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团 | “躬于实践,重在沉淀”——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论文写作质量,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中数据收集与分析等任务,1228日,桃李芬芳导师团邀请学院吴静老师在6402教室开展“躬于实践,重在沉淀”临床数据统计分析的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吕金桥老师主持,2020级本科毕业班全体同学参加。

吴静老师从调查性与干预性研究统计方法为切入点,从病例对照研究的设计与实施、病例对照研究的数据分析策略,以及多因素回归分析三个方面展开指导,详细阐述了病例对照研究的基本流程和特点,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何制定数据分析策略,重点讲述了Logistic回归的应用及注意事项。

随后,吴静老师就同学们在数据分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操作进行举例和纠正,为同学们做好毕业论文数据分析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数据收集与分析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