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选树展风采,互访互学共笃行——2023年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第2组互访互学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20241192023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互访互学互动于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九所高校的优秀团支部代表人员参与活动,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媛,团委书记毛伟峰,辅导员薛聪聪,2021级护理学本科1班团支书姜珊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媛对各所高校此次到访的团干部及团员青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着重介绍了团学特色品牌“淑女学堂”,致力于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铸魂。并且介绍了学院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512授帽仪式,激励护生们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见证学院学子从稚嫩护生变身救急扶危的白衣天使。随后,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毛伟峰介绍了学院团委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此次参加选树活动的团支部的优秀事迹。他表示护理学院团委也将以选树活动为契机,深化思想引领,促进交流学习,展现各高校特色,通过搭建平台、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方位提升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质量。


为使各高校的团干部及团员代表更加了解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在2021级护理学本科1班团支书姜珊的带领下,参访团队来到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之中,大家品味着每一件中医瑰宝的传奇故事,体会着中医学发展的源远流长。


最后,参访同学还体验了中医把脉,“沉浸式”感受中医诊疗的神奇之处。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表现出了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并希望能有机会进行更多的交流。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这一次的互访互学活动拉近了各高校团支部和团干部之间的距离,展现了各个团支部独具特色的工作方式,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护理学院期待能在未来与更多优秀的团支部和团干部互访互学,共同进步,一起为共青团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