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特辑|护理学院开展“龙行龘龘—写福字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新春活动特辑

HAPPY NEW YEAR

岁月如福龙翱翔,春风激舞新年章。为营造新年氛围,帮助留校学生感受浓浓年味,在翰墨飘香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护理学院于2024117日在佩兰苑活动室开展“龙行龘龘“嘉年华系列活动,邀学院师生共享年味、祈福新春,其乐融融迎龙年。

书福迎春活动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与春节民俗相结合,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与。护理学院师生亲自执笔,一同绘出对新一年的祝“福”。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一笔一墨,一横一竖,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着笔墨丹青与中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墨香四溢,饱含着大家对幸福的美好憧憬,现场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

2024

传统中蕴含创新动力,在形形色色不同字体的“福”字之中还有许多创意十足的“龙年专属福”,一个个可爱的“卡通龙”跃然纸上,为“福”字平添了一份可爱与朝气,彰显着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独特创造力。“福”字完成后,同学们依照年俗,张贴在宿舍的门窗上。将对新一年的祝愿深深镌刻,有力营造新年欢庆氛围。

送冬纳福环节将现场书写出的近200余幅福字,送到学院更多老师手中。120日,学院楼层长和学生骨干作为学生代表为各个教研室的老师和宿管阿姨送去“福”字,并邀请老师一同写“福”字。一张张福字将老师与同学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寄托着大家“迎福”、“纳福”的美好心愿,一笔一划定格着对新一年的希冀。“福”字在手上传递,幸福在心间充溢。


阵阵墨香指尖流,幽幽韵味心脾沁。“福”蕴含了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同时也是一种深植于中国文化的吉祥符号。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也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情感交流,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祝愿护理学院的师生们新的一年福气满满,百福具臻!